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
宣传部主要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2、根据校党委安排,负责全校师生思想理论武装,拟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抓好落实。

3、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工作,加强对校园网、校报、校内出版物、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和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阵地的管理。

4、负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和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深化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

5、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协调与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素质养成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普法宣传教育等。

6、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建立并规范校园文化标识系统;组织管理校园文化阵地、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开展健康、向上、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7、统筹指导校内外宣传报道工作,广泛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树立良好的形象。

8、负责校报的编辑发行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宣传先进典型事迹。

9、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理论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需要。

10、协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动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做好舆情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和应对。

11、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