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文明之光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明之光>>正文
我校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06 14:29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年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3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校机关教工志愿者到怡苑工地现场,开展义务劳动。校党委副书记李焕云等机关近3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大家不辞劳苦,不怕脏,不怕累,主动清运垃圾,平整土地,甘愿为我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3月4日,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体师生发起“一元免费早餐”活动,以向同学们募捐的方式,倡导每人捐出一元钱,用所得的募捐款为后勤人员提供免费爱心早餐。此次活动第一阶段共有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募得善款400余元,送出爱心早餐近百份。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持续进行,计划为后勤保洁人员继续提供200份爱心早餐,让温暖充满校园。

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教一图书馆举行“躬行志愿服务、青春照亮图书”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图书进一步整理、摆放归类,帮助其他同学索引、借还图书,图书馆里志愿者的忙碌减轻了图书馆返校还书高峰期的工作压力。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一餐厅东门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校园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向同学们展示和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学们纷纷驻足,认真聆听,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对校园不文明现象的反思以及对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美好希冀。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师生从点滴做起,把举手之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时,也体现出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我校师生的一种生活习惯和人生态度,较好地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内第一个12315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在我校成立
下一条:公茂虹:民族复兴的文明视野(下)——中华文明的发展与人类文明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