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媒体传播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传播>>正文
大河网、河南日报:现在讨论房价还有无意义?
2010-12-02 00:00 张芳  大河网、河南日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房价暴涨,住房需求成为关乎国计民生和和谐社会的大事。从417日的国十条,到929日的国五条,地方版调控细则也纷纷出台,但开发商似乎并不买账,在房价上仍死咬住不放。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很多人坦言,越来越看不清楼市了。既然房价不可能降,讨论房价还有没有意义?

    2010,郑州房价依旧焦灼

    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调控以来,郑州楼市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价格依然保持上涨态势。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5085/平方米,同比上涨14.09%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峰说:“国十条和国五条对郑州楼市影响甚微,河南暂时还没有像别的城市那样出台限购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刘社也表示:“新政对郑州楼市影响不大,房价一直呈上涨趋势,只是在最近三个月内,房价上涨速度趋缓,成交量微降。但是,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旺盛的置业需求与有限的供给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郑州的房价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上涨。”

    2011,稳中有升是主调

    从今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投放价格看,投放价格在6000元至8000/平方米的比重达27.07%,较去年同期提高25.48个百分点,加上土地、建材、人力、配套项目等各项成本都在增加,未来郑州楼市仍有上涨的驱动力,几乎没有下降空间。

    李晓峰指出,河南承载着1亿多人的住房需求,原动力没有消失,房价依然不会下降。他说:“2011年,我特别希望房价会有所下降,但是,刚性需求、货币政策、土地财政这些现实因素决定了2011年的房价依然呈上升趋势。”刘社也认为,楼市新政只是暂缓矛盾的升级,并没有解决楼市的根本矛盾,通货膨胀在最近几年都不会结束,房价也不可能急转直下。

    看清大势,该买就买

    供不应求时,价格上涨是毫无悬念的事。刘社说:“从历史房价来看,现在确实不是购房的最好时机,但看未来的走势,现在该买则买。”李晓峰也表示:“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我只能说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这八个字。”

    对于自住者来说,最为关键的是不要跟风。买房是自己的事,买还是不买,做决定的只能是自己。

    我们左右不了房价,讨论房价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能降低房价。 “作为与每个人生活都息息相关的经济话题,任何时候讨论房价都是有意义的。”李晓峰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河南“十二五”:“富民强省”新蓝图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