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媒体传播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传播>>正文
郑州晚报: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今日郑州举行
2010-11-20 00:00 张竞?  郑州晚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吴敬琏、海闻、巫和懋、汪同三、盛洪

中国经济学界重量级人物将发表演讲

 □中原网记者 张竞�

  中原网讯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暨中国经济学年会十周年庆典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敬琏,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巫和懋等中国经济学界领军人物,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主题是“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

  今明两天,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等嘉宾、学者,将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阐述对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的见解。年会还将同时举行一系列的论坛和专场讨论,这些中国经济学界的领军人物,将和来自海内外的400多名专家学者一起,就宏观经济、金融证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农业经济以及制度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国防经济学等23个领域,分70多个分会场展开交流和讨论。

  中国经济学年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9届。首届年会于200110月在北京大学召开,第二至第九届年会分别在西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大学、重庆大学和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广安、浙江大学召开。

  走过9年的发展历程,年会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学术地位愈发重要,已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的学术盛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东方今报:听吴敬琏等“大腕”探讨中国经济走势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