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2017-03-23 10: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17年3月15日和3月13日在北京闭幕。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今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开好全国两会,对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大计。从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谋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民族团结、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治国理政重大问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二、切实加强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

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发展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宣传。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层层引领、逐级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上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用两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当前,学校申博、教评等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校师生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认真抓好抓实学校2017年度重点任务。要全面分析“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用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措施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聚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各单位要结合学习两会精神,进—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举办道德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教职工排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