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17-05-15 10: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响财大好声音 争做校园好网民

二、活动对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9日——2017年6月16日

四、活动内容

本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共设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五类主题活动。

1.微电影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透过镜头、通过视频来呈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精彩故事,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作品的网络传播,积极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网络文明风。

承办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

联系 人:谷延

2.动漫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融合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创作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剪辑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能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引发情感共鸣的优秀动漫作品。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2

联系 人:张静

3.摄影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用镜头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积极参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

承办单位:艺术系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3

联系 人:李浩

4.网文大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激发大学生网络创作热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分享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

承办单位:财政税务学院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4

联系 人:张岚岚

5.公益广告大赛。围绕“中国好网民”培育、网络文明构建、网络素养提升、网上正能量传递、网络文化繁荣等主题,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作品,旨在进一步弘扬网络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环境。

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5

联系 人:陈晨

五、活动要求

1.各院(系)、研究生处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学生参与,将网络文化节活动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文明创建等相结合,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环境,唱响网上主旋律。

2.各院(系)、研究生处要积极配合承办单位做好各项活动宣传、作品的征集、推荐,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作品的收集、汇总、评选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各类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对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将分别给予奖励。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对活动组织工作积极,作品提交数量多、质量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并给予活动经费奖励。

4.学校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学校网站等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展示,并推荐相关项目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选。

5.各类主题活动方案和要求详见附件。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作品征集方案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动漫作品征集方案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摄影作品征集方案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文作品征集方案

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方案

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推荐表

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汇总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5月9日

附件【附件7: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汇总表docx.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网文作品征集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摄影作品征集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动漫作品征集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微电影作品征集方案.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WannaCry勒索病毒防护说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