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10-17 15: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文明向善的社会正能量,校文明办决定开展“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文明家庭”评选范围为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家庭;

(二)“身边好人”评选范围为我校师生员工。

二、评选时间

(一)10月9日—10月25日组织推荐及上报材料;

(二)10月26日—11月5日评选表彰。

三、评选条件

(一)“文明家庭”评选条件:爱党、爱国、爱校,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在婆媳互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尊知重教,移俗勤俭、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某个方面或某几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口碑好的教职工家庭,均可参加。

(二)“身边好人”评选条件: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有良好表现的个人,事迹令人感动,师生认可度高。

四、评选办法

(一)推荐方式以组织推荐为主,每个部门推荐上报家庭数原则上不超过本部门有效户数的10%,最少不低于1户。身边好人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最少不低于1人。

(二)文明办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评选出5户“文明家庭”和5名“身边好人”。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统一上报申请材料,每个申报家庭送加盖公章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文明家庭”推荐表》一份,家庭生活照一张和其他相关材料(如公开报道过的文字资料、表彰决定、奖励证书复印件等)。“身边好人”申报者需报送加盖公章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身边好人”推荐表》一份,个人生活照一张和其他相关材料(如公开报道过的文字资料、表彰决定、奖励证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于10月25日前报校文明办733房间,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校文明办邮箱:hncdwmb@126.com。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评选活动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动员,层层发动,明确到人,认真做好有关评选、推荐工作。

(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确保所推荐的家庭和个人事迹突出,得到师生认可。

(三)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利用评选契机,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的优秀事迹,营造浓厚的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氛围。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文明家庭”推荐表

附件: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身边好人”推荐表

附件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推荐汇总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10月9日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看省直机关“喜迎十九大”大合唱和诗歌朗诵会汇报演出转播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