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7-10-27 15: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院(系)、研究生处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我校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廉洁文化教育的育人功能,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形成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廉洁文化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体是“廉洁修身 诚信守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正气昂扬、清廉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形成“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廉洁修身、遵纪守法”的道德品质,响应习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号召。

二、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校纪委 学工部 团委

承办单位:法学院

三、参赛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1.演讲稿紧扣主题,内容健康向上;

2.演讲可以以个人或团队(限4人以内)形式参加,以参赛作品名义推荐申报;

3.演讲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

4.演讲人员演讲时脱稿,语言规范、吐字清晰、表达流畅;

5.演讲过程配备背景图片、或者ppt、或者视频,可根据需要选择背景音乐,不需要背景表演。

五、评分标准

本次演讲比赛采用100分制,其中:

1.演讲内容(40分):脱稿演讲,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真实、生动,富有真情实感,演讲时间为5分钟以内。

2.语言表达(20分):要求语言规范,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声情并茂。

3.精神面貌(2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举止得体,台风稳健。

4.演讲效果(20分):演讲精彩有力,具有强大的鼓舞性和激励性,使听众在享受美的同时受到深刻教育。

六、比赛日程

1.初赛:2017年10月25日-11月30日。

2.复赛:2017年12月1日—12月10日。

3.决赛:2017年12月15日。

初赛由各院系、研究生处负责组织选拔,推荐上报1—2项优秀作品(学生总人数在1000人以上单位可推荐2项;1000人以下单位推荐1项)。复、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由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评审,复赛决出优秀作品15项进入决赛,决赛评选确定最终成绩。

七、表彰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优秀组织奖5个。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一次深入的廉洁教育。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廉洁文化氛围。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推荐,确保质量和效果。

4.请将推荐表(附件)和参赛作品(含演讲稿、背景图片或ppt或视频、伴奏音乐等)统一报送至法学院团委办公室,并加盖公章。

报送时间:2017年12月1日14:30-17:00。

报送地点: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B座432办公室。

联 系 人:陈忠宝,电话:86521521。

各单位推荐作品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比赛组委会对优秀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报酬,作品创作及演讲人员享有署名权)。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廉洁文化演讲比赛参赛作品推荐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0月25日      

附件【参赛作品推荐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届诗歌朗诵会暨“学习十九大•相约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