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6-13 11:38   校文明办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传统节日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校文明办决定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通过吟诵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爱国主义诗篇等,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二)开展节日民俗活动。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通过座谈交流、文艺表演、传统体育活动等形式,让广大师生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三关爱活动为载体,以空巢老人、困难学生、模范人物等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识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好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细化落实、务求实效。

(二)形式丰富,创新载体。各单位要创新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使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成为节日活动的主体和受益者,让端午节活动深入人心。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端午的知识和内涵,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须于6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的信息和图片及时报校文明办。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hncdwmb@126.com

 

校文明办  

2018年6月13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