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0-08-02 10:04   研究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开始发放,标志着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人,一志愿报考人数较2019年增长近30%;考生报录比、初复试成绩、考生来源等标志生源质量的指标进一步优化,充分说明我校研究生培养和教育质量得到社会和考生的广泛认可;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的同步提升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打开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今年研究生复试正值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国家“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大到国家招生政策的解读,确保复试各环节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小到复试工作程序、要求、复试平台选用等细节,要求切实以考生为本,各项工作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时时考虑考生困难,处处做好兜底措施。

近年来,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陆续发布了《2020-2022年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计划》等文件,建立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的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机制,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树立科学质量观、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加强管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当前,学校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全力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助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志愿者团队喜获教学创新大赛奖项
下一条:科学规划 合力攻坚 奋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