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08-10 14:52   研究生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为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三个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学科通过集中和分散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卓越发展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稳中有进,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导师队伍水平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努力打赢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攻坚战,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整体实力不断提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赵传海到人事处调研申博工作
下一条:我校内设机构、岗位及人员编制方案和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暂行办法出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