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辅导员王雪蓉获得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09-30 09:31 文/张利杰  学工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8日至2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许昌举办。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推荐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王雪蓉参赛,并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储备、逻辑思维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等多方面的水平,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了辅导员综合能力。在前期准备中,我校高度重视,学工部认真组织了校赛和省赛选手选拔,并组建团队指导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王雪蓉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工队伍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学工队伍将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为梦想担当,为青春导航,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刘荣增一行赴滑县开展校地合作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