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政法类高校“立格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术研讨会
2020-10-25 10:33 文/乔靖文、张佳、陈卓 图/周月鹏、谢琪琪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4日,我校举办全国政法类高校“立格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术研讨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二级调研员胡茂连,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工会主席朱金瑞出席论坛。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党校、复旦大学、《道德与文明》编辑部、《红旗文稿》杂志社、光明网理论部等3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朱金瑞主持。

李慧军在致辞时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他强调,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中面临的新问题新变化新特点,迫切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凝聚共识与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加以透视与分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开展实践与应用,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本届论坛的研讨主题,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徐军保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从加强顶层设计、领导干部讲思政课、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注重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河南加强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发言阶段,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论坛主题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特点与实践探索、政法类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卓越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问题,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执着的担当先后作主题发言,进行了深度探讨、发表了真知见解。

朱金瑞在闭幕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通过立足于研讨主题进行多角度学术分析;立足于研究前沿进行多方位开拓视野;立足于思政课教学进行多方面经验交流;立足于学科建设进行多方式建言献策,对于“新时代坚持走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时代如何坚定不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重大课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刘荣增赴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地调研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