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0)
2020-10-26 10:02 文/蔡树堂 图/曹恒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4-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承办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0)”在我校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瞻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工商管理研究持续创新”。校长高新才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教授,副校长薛玉莲教授出席活动。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郑云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原副书记王文亮教授,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学术期刊与年鉴处处长刘普,《经济管理》杂志社长周文斌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80多所高校的120多位商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活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的部分师生近30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参加了论坛。

大会开幕式由郭改英主持。高新才代表学校致辞,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面对更加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的风险挑战,中国工商企业和工商管理应该如何应对?亟需专家学者认真思考、潜心研究,提出一系列理论观点和前沿看法。相信通过本次论坛真知灼见相互交流,智慧火花彼此碰撞,一定会凝炼出很多精彩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必将对中国特别是河南工商企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为保障此次论坛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致力于探索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的规律和路径,促进国内工商管理学术界的互动与合作,稳健、踏实、持续提升国内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研究水平。

会议分主题演讲和分论坛两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金碚教授、北京大学张国有教授、广州大学魏明海教授、北京大学武常岐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綦好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魏成龙教授、吉林大学李政教授、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牛全保教授等10多位专家学者依次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分论坛分为战略与组织管理、会计与公司财务、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旅游与疫情下区域高质量发展、工商管理教育院长论坛五个专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围绕各自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点评专家也给出了精彩点评。周文斌教授进行了论坛总结。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新时代河南企业创新发展论丛”首批新书发布,展示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及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艺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新时代河南企业创新发展论丛”新书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