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签约仪式
2020-10-24 09:13 文/张璐瑶 图/曹恒  民商经济法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约仪式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论坛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我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汪世荣,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肖国兴,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省内外相关理论研究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主持。

华小鹏代表我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论坛,是一个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学术研究交流平台,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将有力助推我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奋力推动新时代河南的发展。

师伟代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致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年来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要求。未来,将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在实现资源共享、推进项目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破解技术难题、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推动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华小鹏与师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绿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汪世荣教授作了“黄河文化和黄河流域治理”主题报告,从文化优先发展的法制建设思路出发,阐述黄河文化中的绿色要素,坚持黄河流域治理中的绿色原则,实行绿色预防治理策略,发挥法制文化的引领作用。肖兴国教授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抉择:生态环境保护在全要素效率中的定位”为题作主题报告,分析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指出从分要素效率向全要素效率转型是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依赖。

当天下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分论坛在民商经济法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多位专家学者及民商经济法学院师生参加了讨论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 对话战疫英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