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李鹏程司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20-10-22 10:39 文/张璐瑶  民商经济法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1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司长李鹏程、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调研工作并参加南水北调大讲堂第三期暨南水北调研究院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校工会主席、南水北调研究院院长朱金瑞出席会议。活动由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南水北调研究院共同举办。南水北调研究院成员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南水北调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晓景主持。

华小鹏代表学校对李鹏程、王国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南水北调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李鹏程作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意义”的主题报告,全面阐述了水与经济、科技、文化的联系,水与城市发展和人类未来的关系,深刻论证了南水北调工程对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意义,认为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载体之一,是新时代造福当代、泽被后人的民生、民心和生态工程。不仅为北方提供了生产生活和工农业用水,而且推进了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步伐,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同时,南水北调工程也是精神文化工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的时代彰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大家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在随后举行的南水北调研究院发展座谈会上,朱金瑞汇报了南水北调研究院当前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陈晓景介绍了南水北调生态补水课题项目的进展情况。李鹏程、王国栋对我校南水北调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在方向凝练、团队建设、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