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最高检理论所石磊主任莅临我校调研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2020-10-20 11:00 文/张军 图/张晨舞  司法案例研究基地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信息部主任石磊研究员莅临我校调研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华小鹏教授,河南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专职副书记李聪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石磊参观了司法案例研究院,作了题为“刑事合规的中国检察面向”的学术报告,并与司法案例研究院部分研究员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的工作核心,要理顺什么是案例研究、为什么要进行案例研究、案例研究和一般研究的区别是什么,要把司法案例研究的具体工作从头到尾进行有机串联,彰显研究基地的研究特色,全面提升研究基地的综合影响力,打造新时代检察理论与实践工作研究高地。对于下一步工作,石磊提出要坚持七个“并重”,建设好研究基地。一是建设国家级智库与建成社会有影响力机构并重;二是个案实证研究与类案实证研究并重;三是研究并发现普遍性司法规则与检察特色并重;四是部门法专门研究与交叉研究并重;五是案例获取途径顶层与基层并重;六是服务最高检和地方检察实务并重;七是支持保障方面最高检与研究院并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