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民事诉讼法学家肖建华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3-10-29 16:12 文、图/杜琪  刑事司法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8日,应刑事司法学院、诉讼法研究中心以及法学研究院邀请,民事诉讼法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建华教授莅临我校,并在新校区教学科研楼A座502室做《新民事诉讼法实施中的问题》的学术报告。刑事司法学院教师、诉讼法研究中心以及法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和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诉讼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红教授主持。

肖建华从民事诉讼的基本理念诚实信用原则开始,就民事诉讼实施中的小额诉讼、公益诉讼、第三人撤销之诉、证据、留置送达与电子送达、行为保全以及先行调解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肯定了新民事诉讼法在鉴定人出庭制度方面的进步之处,也指出其在公益诉讼主体的确定、电子证据的认定等方面存在的局限性。他通过举例的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报告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肖建华针对师生们的现场提问作了细致的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会上,还向肖建华颁发了聘任证书,聘请其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客座教授,参与指导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林元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