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系主任隋殿志教授来我校访问
2013-10-31 15:31 文/张艳伟 图/徐哲 张琳琳  研究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30日,应李小建校长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系主任、著名地理学、社会与行为科学杰出教授隋殿志莅临我校访问,并以“地理第一定律、诺贝尔经济学奖与中国面临的新挑战”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隋殿志给我校师生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概况及地理系的历史和目前的研究方向,用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地理学第一定律、诺贝尔经济学奖成果中的空间经济思想,并就这些理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如何得以应用谈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隋殿志也谈到了中国地理学研究的一些趋势和方向,以及目前中国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我们的应对措施等等,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热点问题。报告会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著名学者的学术造诣和人格魅力。

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学科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地位,曾引领世界范围内发生的上个世纪中期的地理学计量革命,现在美国排名前五。该校地理系培养了一批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地理学家。隋殿志现任《国际地学杂志》等多个学术期刊的北美部主编,其学术研究主要包括地理学理论、地理信息科学、城市设计与规划等。隋殿志的这次访问,为我校相关学科与世界一流学科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桥梁,拓展了新的通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干部培训分部2013年秋季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我校教师创办的公益机构中标政府购买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