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感动中原”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013-11-01 15:11 文/顾袤 图/王金地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3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大河网承办的以“传递正能量 弘扬新风尚”为主题的“感动中原”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出席会议,全国道德模范、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百姓,慈善爱心大使、2010年“感动中原”人物李志平作为报告团成员发表演讲。

报告会在展示两位“感动中原”人物的视频短片播放中拉开帷幕。李随生代表学校对两位“感动中原”人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和死神打交道的排爆专家王百姓与“爱心妈妈”李志平的相关事迹。李随生希望我校师生认识了解这些精神榜样,并通过参加本次巡回报告会完成净化心灵的思想洗礼,进而使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李志平作了以“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为主题的演讲。她从三十年前的第一次对一位盲眼老人的爱心帮助一直讲述到与志愿者一起建立全国首家文明市民爱心热线,以及对老人李瑞莲的临终关怀和照顾重度烧伤的孩子等诸多帮扶事件,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她三十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得到的人生启迪,并表示决心要将“生命不息、爱心不止、志愿服务、无怨无悔”的公益美德传承下去。

王百姓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岗三十七年来的种种经历。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要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等多条自己实践中感悟而来的价值观,表达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与信念。他的“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的高尚品质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一位人民警察对人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

两位“感动中原”人物报告完毕后,还就传承美德、播撒爱心等方面和与会学生做了深切的交流。

报告会在温暖的《感动》歌声中结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获主管部门批准
下一条:我校干部培训分部2013年秋季班圆满结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