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共中央党校张恒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03-31 09:42 文/秦峰松 图/崔航  法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原政法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恒山应我校法学学科组邀请,在教1—22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社会控制与法律规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尹西明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校长杨宏志、校纪委书记师维与张恒山就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杨宏志向张恒山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张恒山系统阐述了人的行为控制与规则。张恒山在分析对人的行为加以控制必要性的基础上,认为对人的行为加以控制的方法之一就是规则。张恒山指出,基于习惯规则、道德规则、宗教规则存在的共同缺陷,人类社会逐渐发展出一套由特定的公共权威机关执行的惩罚规则,即法律规则。张恒山主张“义务先定论”,认为权利规定的本质就是义务规定,不要将权利规定和义务规定截然分开。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恒山逐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张恒山学识渊博、逻辑缜密,将其多年的法学研究成果、心得、方法与到场的300名师生分享,赢得我校师生的热烈掌声。本次学术报告对于促进我校法学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写作进度情况总结研讨会
下一条: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中心签订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