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杨承训教授入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较大的经济学家
2017-08-21 19:39 张新宁  河南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辽宁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顾问杨承训教授入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较大的四十位经济学家之一。这是杨承训教授继2017年2月获得“近年最具影响力的30位马克思主义学者”之后,在学术界获得的又一殊荣。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牵头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采用文献计量技术,系统收集、整理、提炼了四百篇文献的统计信息,在国内首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主题、研究机构、研究刊物、研究学者、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评价。入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影响力较大的四十位经济学家,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21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杨承训教授是唯一一位来自河南省的学者。

据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杨承训教授的研究重点之一,先后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二讲》等学术专著。近年以来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学动态》《马克思主义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当代经济研究》等报刊发表相关论文百余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方面建立了独特的理论体系和研究框架。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顾问刘国光先生曾对杨承训教授的研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杨教授的研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之先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委书记、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王学坤慰问我校“薪火传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下一条:我校启动四川、新疆生源学生灾情排查和资助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