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部分高校赴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调研活动
2017-08-21 19:51 文、图/熊辉  统战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组织省属部分高校,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在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8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承办的省部分高校赴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调研活动在新蔡县举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吴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李志刚,新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新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罗长城,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吴华、王霞,县农牧局、卫计委、教体局、科工信委、龙口镇和韩集镇等相关负责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及我校等13所本科院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包括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会上,与会高校专家与新蔡县有关领导和各局、委等负责人围绕农业发展、医疗卫生、教师培训、科技扶贫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高校又分组深入了解了新蔡县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情况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我校苟自钧教授和张建杰教授参加了该县龙口镇、韩集镇的考察调研活动。

张水潮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高校在这次定向服务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事精神;摸准关键症结,体现精准帮扶;基于优势互补,打造统战品牌;坚持任务驱动,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实施项目管理;强化统筹推进,突出协同成效;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宣传典型;构建激励机制,着力创新发展。此次调研活动是面向新蔡县开展定向服务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将为各高校发挥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在新蔡县农业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新蔡县实现脱贫目标提供定向支持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2017年5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定向服务工作的意见》,为切实加强对全省高校定向服务工作的组织、研究和指导,省委高校工委成立了全省高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定向服务工作研究服务中心,委托我校党委统战部承担中心日常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条: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委书记、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王学坤慰问我校“薪火传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