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2017-09-12 16:02 张斌  科研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由我校科研处精心组织,东亚问题研究所郭宏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成功备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厅【2017】8号)和《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指引(试行)》精神,由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要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注重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培育新兴交叉学科,造就大批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推动形成高校科研工作新的增长点。

2017年2月,教育部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以加快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今后,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发展。

此次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备案遴选中,河南省共有5所高校6个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是教育部遴选通过的河南省唯一一个区域研究中心。其余5家为国别研究中心,分别是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洛阳师范学院意大利研究中心、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郑州大学埃及研究中心。

东北亚研究中心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科研平台,标志着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此次东北亚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备案,是教育部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充分肯定。获得备案后,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以咨政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努力将东北亚研究中心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资政服务、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和思想智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文北校区、图书馆、后勤、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下一条:校长杨宏志一行到文北校区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