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9-18 11:56 文/闫心童 图/程丰 丹亚宁 郝军超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 依河望岳迎八方英才,经世济民 崇法致公 满怀豪情做国家栋梁。”9月18日,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办主任梁予昉主持。

杨宏志首先向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2017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在大学新起点上中不断进取,边走边跑,带着对自己能力不足的紧张和限时成长的急切只争朝夕。二是不断创新,学会独立思考,将创造性的思考和思辨式的质疑变成家常。三是边走边停,不忘初心。在前进的路途中给自己点时间确认最初的目标与方向,让修养和知识同步成长。四是应擅于发现生活中深厚的友情,体味温暖的亲情,领悟纯真的爱情。杨宏志还强调,要走稳、走好、走远短暂又不易的大学之路,应该同时具有为国家建设添砖增瓦的担当,在逆境中心怀阳光、奋勇拼搏的精神,用包容的胸怀传播友善,以厚重的阅读沉淀自己。最后,杨宏志激励大家“用二十岁正确的生活模式,去影响三十岁快捷的打开方式”,在大学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付出辛劳、顶住压力、克制欲望,从而成就自我。

优秀校友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国代表校友发言。他将新生亲切地称呼为“学弟学妹”,并对他们能够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祝贺。他用亲身经历建议新生:在大学里要设立目标,在这个人生起点开启新的征程;要学会安排时间,珍惜大学时光;要学会培养责任感,拥有使命感和归属感;要坚持学习,知行合一;要坚持锻炼身体,随时迎接挑战。

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首先对新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优秀的个人品质,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校生代表向新生们表示欢迎,新生代表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迎接,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并送上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随后向2017级新生做军训动员和入学安全教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向阳而立 向善而行——校长杨宏志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迎新季•志愿者篇】初遇大学,由我们开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