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17-09-21 11:14 文/张福安 图/李立乾  保卫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0日上午,学校保卫处、武装部、郑州市郑东新区消防大队联合在郑东校区举办了“消防进军训”活动。

“消防进军训”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救援装备展示、疏散逃生演练三个环节。首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党干事为2017级新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他指出,作为学生必须要学习和掌握二个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一是要学会扑灭初期火灾。他详细介绍了如何检测、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着重强调了电气类火灾造成的严重危害性,他提醒学生们,不要在室内使用电饭煲、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乱扯电源线,不要在楼道或门厅给电动车充电、停放电动车,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二是要学会逃生自救。最好的逃生流程是:看清火势;远离火场,同时,学会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疏散逃生时应注意:低腰弯姿,迅速撤离,发现物品遗失时,千万不要返回捡,不能乘坐电梯,一定要通过疏散通道逃生。随后,消防官兵向学生们一一展示了10余种现代化的火灾现场救援装备,介绍了各种救援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邀请了部分学生进行现场体验。最后,在雅苑学生公寓举办了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消防官兵的讲解、示范、演练,学生们了解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一些灭火、逃生技能,提升了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17级新生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