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20 15:34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会盛况在师生中引起了热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等师生在观看开幕会后的感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增彦教授: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发生历史性变革,之所以能够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13亿多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刘美平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崭新的理论体系,这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理论依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

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忠宝: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提出了一些新的论断,立意高、内容实、成果亮。实践证明,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才能取得中国革命胜利和全面发展,我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和学生工作者,我要坚定地和青年学生一道,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立德树人,做时代先锋。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柳友功: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见证了过去五年里,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下,我国的发展进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生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在书本中学习,在工作中进步,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奉献社会,将真理应用于实践,在实践学习中不断拓展自己的认知维度,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自我进步,与周边人共同进步,为决胜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处学生党员田唯茜:当下,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虽然过程有困难,但是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取得伟大胜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汇聚起强大力量,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金融学院学生郭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这些年来巨大的发展和变化,这些变化是一个又一个党员和普通民众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的结果。而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起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责任,奋力拼搏,努力进取。正如当年周恩来总理说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邱素萍:刚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发展做了总结,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的社会的确有了长足发展,各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不断完善。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国家的繁荣和进步,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国家领导人对人民国家的深情厚爱,我对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有着无与伦比的骄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会更加努力,追随着党的脚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旅游与会展学院学生范博琰: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对于自身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任重而道远”,在未来,我们一定会坚定人生目标,矢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加强实践认知,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榜样,多做贡献,塑造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同济大学关浩光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