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同济大学关浩光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10-20 15:50 赵辉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0日上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浩光教授,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的邀请,向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工作-家庭前沿研究”的高端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牛全保教授主持。
      关浩光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家庭关系研究在美国的兴起、概念的开发、工作-家庭关系前因和结果、研究趋势及实践指导价价值,以及本人的研究成果。讲座中,关浩光围绕工作家庭-家庭冲突、工作-家庭区隔、工作-家庭增溢等方面领导风格前因,领导-成员交换、情绪耗竭等中介机制,并为大家汇总了该领域研究的理论视角,如社会交换、资源保存等。讲座引起了在场教师和学生的热烈反响,在诸多感兴趣的方面与关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关浩光还为大家介绍了西方与中国内地学术研究的不同之处,以及向英文杂志投稿的注意事项。


      关浩光毕业于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 LeBow商学院管理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其主要的研究领域涉及师徒关系、工作家庭影响、领导学、辱虐管理和职场暴力等。主讲课程为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和商业伦理等。近年来,先后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管理世界》、《心理科学》、《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并于2015年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Society of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及2014年World Business Ethics Forum上荣获最佳会议论文奖。2015年,获英国爱墨瑞得出版社(Emerald)卓越引用奖。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家庭支持型领导的内涵、跨层次影响机制及其影响:一项追踪研究” (2017—2020)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上海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办学问题研究”(2016)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校内评审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