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各院系积极开展教师岗位练兵活动
2017-11-15 10:18 闫心童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近段时间,我校各院系组织开展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着力打造出一支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德艺双馨教师队伍,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在建树楼603室、507室和505室举办了“2017年国贸学院教师岗位练兵活动”,校长高新才到现场进行指导。学院院长张占东首先进行了教学演练,同时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紧接着教师们分为国际经济、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三个教研室,逐一进行演练。高新才在演练结束时指出,教师们态度端正,事业心强,英语水平高,基本素质好;同时就课件设计,讲课技巧,提高课堂讲授效果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建树楼326教室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练兵”活动。各位教师在讲课与说课两个环节中均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及扎实的教学功底。学院有关领导及各位听课老师对专业课程授课内容、课堂教学设计、讲课仪容仪态及授课方式、PPT制作及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点评,教师之间也进行了互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体育部(系)开展了“理论说课”、“课堂教学检查”、“专业研讨与师生座谈”、“教育教学思想学习”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活动前期制定了完整细致的方案,教师们各展风采,交流讨论热烈,老教师和年轻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体育部(系)的领导成员深入到每一项活动当中,进行点评,给出指导意见。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岗位练兵和听课活动。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两人一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本学期该院开设的所有课程进行听课,并通过教学内容、学生听课情况、学风等方面对授课进行评价。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基本掌握了教师授课的情况,同时也有效实现了督促教师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能的效果。

 

统计学院组织牛永青、闫振海、吴岳、陈培培四名青年教师进行模拟课堂授课,拉开了该院岗位练兵活动的帷幕。四位老师按照前期通知要求,认真进行了备课;全院没课的老师分成两组,分别试听了四位老师的试讲;课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样,在试讲结束后,其他老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将获得的经验融入到之后的教学活动中。

 

财政税务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学岗位练兵活动。财政学教研室和税收学教研室分别在教室、教研室进行了26人次的教学练兵。领导带头演练,活动覆盖了本学期上课的所有教师。通过练兵,达到了以老带新,增强教学能力的作用。老教师的示范性教学传达给新进教师教学经验,新教师的演练得到了指导,整体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技巧和教学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届诗歌朗诵会暨“学习十九大·相约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