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教授应邀出席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018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出版暨河南经济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
2018-03-18 11:19 刘晔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8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及河南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内容。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河南经济蓝皮书》是河南省年度智库产品,是整合各部门、各行业和各领域专家力量精心打造的重量级书籍,该书汇集了一大批服务经济发展决策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和社会各界了解河南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依据,“智库”作用日益显现。据悉,本经济蓝皮书除了省内相关部门以外,有郑州大学和我校两所高校的学者参与撰写。

经济蓝皮书总结了包括2017年在内的河南经济五年发展成就,研判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该书指出,五年来河南经济实力大幅提升,2017年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未来河南经济将在挑战中一路向好。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河南省外贸刷新历史记录,位居中国中西部第一,其中跨境电商“多点开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跨境电商“郑州模式”持续领跑全国,构建起全球的“网上丝绸之路”。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超千亿元,同比增长33.3%。

潘勇教授承担了《河南经济蓝皮书》中关于电子商务相关内容的撰写工作,该书收录了他的研究成果《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现状、问题与发展》。文章梳理了2013~2017年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认为在相关服务信息流程前,跨境电子商务还存在对政策的依存度过高、进口业务亟须转型、试点城市之升级、物流和产业链仍需完善、信息化水平仍然较低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举办投资者教育专题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