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与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合作共建法学实践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18-04-20 10:25 文/李应森 图/秦峰松  法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9日下午,我校与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法学实践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郑州检察官学院书记马玉东,检察院教育处处长唐晓东、侦监处处长王翠平、公诉二处处长李慧织、民行处处长雷蜜、案管处主任莫孙华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我校法学院有关领导、教师及正在检察院实习的该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力主持了签约揭牌仪式。

华小鹏代表我校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的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阐明了校检合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法学研究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建立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友谊长廊和促进事业共同发展的示范性基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法治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海奎代表检察院致辞。他首先对我校出席人员表示欢迎。他强调了检校合作对检察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化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认为建立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利好之举。他要求全市检察院要通过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借助高校权威、优秀、专业的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法学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官队伍。

在双方领导和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法学院院长尹西明和丁力分别代表校方和检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交换了协议文本。

签约仪式结束后,华小鹏和刘海奎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运动会掠影】青春在赛场上飞扬
下一条:体强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我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