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6-20 17:17 文/张艳伟 图/王磊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5日下午,应我校学术委员会邀请,河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宋纯鹏教授在我校郑东校区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的学术组织创新模式和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建教授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院系、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宋纯鹏对大学精神有关概念进行了阐释,分析了大学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并围绕高等学校院系、科研机构、学科专业三个层面讲述了大学的学术组织形式以及与组织形式相关学科建设内涵、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他以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为例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路径,并从河南大学学科的百年变迁,以生物学学科为例,详细讲述了学科点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宋纯鹏同在座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与河南恒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恒辉地产实战特训营”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处级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