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3 09:34   组织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孙金锋、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省委组织部培训与监督处主任科员常江伟、省接待办人事处主任科员马永强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孙金锋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三要突出重点对象。要抓好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四要加强分类指导。要结合高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人民立场、激励使命担当的再聚焦再发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做到教育为民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教育重在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检视问题重在坚持对标对表,真正做到找准差距、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整改落实重在坚持标本兼治,真正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鲜明导向、注重科学统筹。

高新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金锋组长代表省委对做好我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讲话体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符合我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杨宏志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领悟透、把握准、传达好,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谋划、快部署、深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强引领、勇担当、求实效,坚持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