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31 19:21 文/张静 图/王望 苏靖  统战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31日,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统战部长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并向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和各兄弟院校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探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路径,为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石榴树”育人工程,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委关于对包括我校在内的13所高校被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黄河科技学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我校辅导员姑再阿依和三位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梁险峰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民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做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抓好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要环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为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高治军在讲话时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省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就的重要时刻,召开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肯定成绩,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提升站位,明确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杨宏志代表我校作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典型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同时他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导,凝聚思想合力;加强沟通疏导,增进情感认同;加强学业辅导,服务学生成才;加强品牌指导,夯实工作抓手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新年贺词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