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3-20 15:15 张利杰、刘月慧  学工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学习热议,师生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谈体会、谈认识。

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王梦秋说:“在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看到了他对广大青年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和全校辅导员一样,从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耐心、爱心与责任心,关心、守护着每位学生,为防控战役贡献着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静说:“疫情洗礼之后,90后不再是简单的青年人的标签,而是成为了一种精神符号,代表了一种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这也让我们更懂得青年人为什么要有理想、要练就什么样的本领、做出什么样的担当。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在为同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良希说:“当青春年华遇上特殊疫情,奋战在一线的90后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同样作为90后的我,用自己的方式坚定着学生信心,引导学生科学防控,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辅导员朱文博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诠释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样作为一名‘90’后,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力争做大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欣说:“广大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斗争中不辞辛苦、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用科学知识积蓄力量,用汗水浇筑青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身为辅导员的我们要充分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抓住育人契机,用同龄人的故事来感化和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并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具体的爱国行动,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计学院辅导员马莹莹说:“作为辅导员,聆听完总书记讲话,我愈发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向祖国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同时也用行动宣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作为辅导员,我将守初心、担使命,引导00后学生们在灾难中成长、在磨砺中奋斗,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青春之路。”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吴梦涵说:“在这场全民抗疫中,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在工作中,我真切体会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无论是当下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还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00后一定会勇敢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白一帆说:“总书记诚挚的问候,不仅是对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亲切关怀,更是对全体‘90后’群体的充分肯定。这份振奋人心的鼓舞使我愈发明晰自己心中的使命、肩上的责任。虽然无法如他们般救护病人,但我们要热心投身于爱国行动中,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价值和担当。”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潘婷说:“总书记的回信引发我们青年人的共鸣。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身旁迎风飘扬的党旗让我更明白了‘信仰’两个字的含义。我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践行‘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精神,不负党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赴滑县穆营村疫情防控一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