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学和团学工作
2020-03-26 16:31 文/张弛 图/曹恒  党委办公室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学校教学和团学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王全良、王锋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教学和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宏志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自网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相关教学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和广大教师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如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杨宏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网上教学质量,在前一阶段所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网上评教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梳理总结,不断改进提升。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相关管理部门要深入师生,关心关爱、倾听心声,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因新的网上教学模式给师生带来的焦虑和压力。三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精准掌握师生包括外教和留学生的相关情况,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和各院系要统筹做好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学位论文答辩,以及专升本学生、考研学生的指导帮助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继续挖掘和发挥我校就业创业方面的优势特色和好的做法,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创业指导,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团学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使每位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有效缓解学生疫情防控下的学业和思想压力,不断增强学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爱国热情,为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六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表彰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党委宣传部要紧密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组织开展评选表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和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师生典型,树立榜样力量,弘扬正能量。七要进一步做好师生文体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方式方法,支持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和线下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校园生活,增强师生身体素质。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的网上教学工作、毕业生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网上活动组织开展及返校前后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留学生和外教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研判,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