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文明之光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明之光>>正文
守望身边的幸福――读《牵手幸福》、《拥抱快乐》有感
2013-07-01 00: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或许都不一样,但是幸福所能给予人们的毫无例外都是一种珍贵而美好的感受。人们向往幸福、憧憬幸福,很多人甚至穷尽自己的一生去追逐幸福,然而真正拥有幸福的人却少之又少。有人哀怨幸福总是藏匿在别人的世界,难以触摸;有人感叹幸福隐身于遥远的未来,难觅踪迹。幸福真的如镜花水月般可望而不可及吗?当我读了《牵手幸福》、《拥抱快乐》之后,顿然明悟了幸福其实早已守候在我们身边。当我们用心去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去宽容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也就守住了身边的那份幸福。

守望身边的幸福,首先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恩身边的点点滴滴。生命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们无需用羡慕的眼光去仰望别人,因为命运之神赐予我们的同样都是最宝贵的。如果命运给我们绊脚石,我们正好把它打磨成通往成功的阶梯;如果命运给我们一地的碎玻璃,我们何不用它们去创造满天星辰!婚姻中的女人往往会觉得缺少幸福:生活中似乎再也没了烛光晚餐的浪漫,而不得不面对柴米油盐的琐碎纷扰。看着凌乱的房间,堆在角落里的脏衣服,女人常常抱怨:“一个人的日子,那才叫好呢!”殊不知许多从围城里走出来人,却独守在空荡、冷清的房间里感叹:原来幸福就是与爱人一起吃个饭,哪怕是一起吵架。我们的生活从来就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颗感恩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知身边的丝丝温馨,你就会发现,幸福近在身边。

守望身边的幸福,需要我们用心去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纷扰缭乱的万丈红尘轻易地拨乱了我们早已浮躁不安的心弦,让我们在一次次的追逐中迷失了自己的本心。很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牺牲现在,去换取一个未知的未来。并不是因为现在不够好,而是对他们来说未来可以承载更多的欲望与野心。然而,当他们费尽千辛万苦达到所谓的目标时,幸福却并未如期而至。如果人生是一列单向的列车,对很多人来说,幸福永远在下一站,在对下一站的无止境的追逐中蹉跎了一生,殊不知幸福早已是旅行的同伴。人们总是老的太快,却聪明的太迟!生命中从来就不缺少幸福,它伴随着我们生命的分分秒秒,可能是一缕和煦的阳光,一个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真正幸福的人不是去追逐遥远的幸福,而是用心的守望身边的幸福,珍惜生命中的那些美好,认真体验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守望身边的幸福,需要我们去用宽容、淡泊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现代的女人总会觉得拥有了一切才能幸福:完美的家庭、出众的丈夫、可爱的孩子、称心的工作、受人尊敬的社会地位、舒适的生活条件以及必不可少的美貌等。然而,对于大多数女人而言,不可能拥有这一切,而幸福也并不需要这一切。真正的幸福,不是让我们刻意去剔除生活中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要把握好手里那一颗实实在在的珍珠,抱守一颗宽容与淡泊的心去体味生命中那一抹抹的精彩与感动。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而很多人却兀自睁着一刻都无法闲暇的双眼,对此视而不见。当下人们之所以活的患得患失,就在于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常常自寻烦恼。让我们尝试着解开心灵的枷锁,用一颗感恩、珍惜、包容、淡泊的心去寻觅与感受身边的幸福,你会发现――幸福已然在敲门!

作者简介:陈文娟 2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教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的职业叫幸福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期新闻宣传培训会暨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