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7 08:32 文/任金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河南省一等奖20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20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及国外的1470所院校/校区的45680支队伍,13万多人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26支队伍报名,参与人数达到400人,涉及我校13个院系。本次竞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近年来备受全国各大院校的重视。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督查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