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8-06-16 17:31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重、热爱、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让师生们在体验、互动中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

6月14日上午,校文明办负责同志赴穆营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在与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的座谈中,了解了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精准扶贫给穆营村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实效,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庭院、文明乡风、义务支教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座谈结束后,带着满载深情厚意的粽子和师生们提前手工缝好的香包等,校文明办负责同志看望了村里部分生活困难的老人,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6月14日,大学之道国学社在图书馆举办端午节文化活动。活动中,通过诵读、不同地区端午习俗介绍等形式,让师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生动有趣的传统民俗,国学社学生带领大家一起在现场制作了手工香囊、点雄黄,感受传统节日习俗的独特魅力。

6月15日,学科与发展规划处举办了“迎端午·诵经典”诗歌朗诵会。朗诵会在诵读屈原经典作品《离骚》中拉开序幕。朗诵会上既有《沁园春·雪》的激昂诵读,也有《致橡树》的浅吟低唱,更有《满江红》的家国情怀。同志们用饱满的热情诵读经典诗作,展现出对祖国、对党、对学校、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此次朗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底蕴,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了传承传播经典文化的理想信念,为学校实施“文化厚校”战略贡献力量,也为“我们的节日·端午”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6月14日、15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体验包粽子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分工进行,共享了节日的快乐。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大家体验了包粽子,学习了端午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传统习俗,在丰富大家节日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同事们、师生间的感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农业经济专业1984级校友重聚母校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活动走进我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