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文明之光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明之光>>正文
精神文明工作简报(第2012―17期)
2012-10-30 00: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千余名大学生现场聆听道德模范事迹报告

近日,“中国十大见义勇为好人”、“中国好人榜”上榜者张庆禄和“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开封市“十佳母亲”、开封市顺河区道德模范刘传真走进我校,通过事迹报告会的形式为我校师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道德修养课。校团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有关领导以及我校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苏靖主持。

“中国好人榜”十大见义勇为好人、共产党员张庆禄,在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他曾舍身救出过4条生命,并先后出资20多万元,建市场、修道路、帮扶困难群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生死,用鲜血和生命传承中华民族的“真善美”,被群众称为“身边的活雷锋”;76岁高龄的独居老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开封市顺河区道德模范刘传真老人几十年坚持义务照顾病残孤儿和留守儿童,用爱心和真诚创立“爱心辅导站”,她用拾废品的钱为33名打工人员的孩子搭建起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并帮助他们纠正恶习,健康成长。

两位道德模范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引起了场下师生的强烈反响,报告会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动情之处不少学生更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的事迹让师生们看到了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展现了道德模范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同时也为广大师生践行道德规范、提升人生境界树立了榜样。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与刘传真老人亲切交流,并主动要求到刘传真老人创建的爱心辅导站进行志愿服务,为孩子们献上爱心。从去年开始,我校青年志愿者与刘传真老师创建的“爱心辅导站”已经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一年多以来,我校志愿者们一直在为“爱心辅导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暑期,还与之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刘传真老师为表达对我校学子的长期服务和帮助的感谢,特意为我校赠送了“名校育英才、学子精神佳”的锦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知识测试参考资料
下一条:精神文明工作简报(第2012―18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