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3-10-24 14:38 文/杨梓 图/刘盛威  校团委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以“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苏州大学成功举办。内地和港澳地区近2000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最终440所高校的11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并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此项竞赛的最高荣誉——“挑战杯”。

樊明教授指导的会计学院作品《种粮直补政策何去何从——关于该政策的思考与建议》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在前期的网络初评和集中复评基础上,经过激烈角逐,此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在本届“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我校各级团组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全校同学积极参赛。全校共组建478支团队,参赛同学涵盖四个年级,人数达三千余人;在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五月的三轮校级比赛中,36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省级比赛;在前不久的两轮省赛中,我校8份作品进入省赛终审阶段。在近一年的比赛周期中,我校一大批具富有竞赛经验和奉献精神的指导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我校各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赵大蕻专赴苏州大学,鼓励师生,指导比赛。

目前,我校“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课堂、展示财大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樊崇义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就业创业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