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13-02-25 16:18   经济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时值正月十五,由校文明办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元宵喜乐会在教科楼105教室举行,师生欢聚一堂庆祝元宵佳节。

喜乐会上,主持人介绍完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远离家乡的同学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家乡的元宵民俗,分享特有的温馨。吴迪、徐晓天同学用歌声唱响元宵,高源同学以优美的小提琴演奏将气氛提升至唯美。传统节日中,举行传统活动最有意蕴。出上联速对下联,是对学生文学素养的考验;揭榜猜字谜,是对学生思维的挑战。在这两个活动中,同学们或冥思苦想、或议论纷纭,玩得不亦乐乎。寓教于乐,同学们在玩的同时,丰富了知识,强化了思维。

元宵节,还有一个习俗――走百病。走一走,百病去。全体同学绕场行走,或快或慢,或挤或疏,教室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师生其乐融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3年教职工排球赛开赛
下一条:我校2012年度校园十大新闻揭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