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阮炼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09-17 15:50 陈文娟  图书馆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5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伊州消防服务学院图书馆馆长阮炼教授受邀到访我校,与我校及兄弟院校图书馆领导及业界同仁进行了学术交流。副校长赵传海会见了到访的阮教授。

图书馆焦军普馆长主持了阮炼题为《美国高校图书馆发展动态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上,阮炼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变革的背景,结合美国高校图书馆和伊利诺伊州高校图书馆的基本状况,详细分析了美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的挑战,阐述了如何从政策、领导力和实践三方面应对挑战。阮炼还就美国大学与研究图书馆协会(ACRL)提出的高校图书馆价值、学生学习、研究和学术环境三大战略重点进行了重点的解析。在互动阶段,阮炼与在场听众就学科馆员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且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就如何做好学科馆员工作给出了建议。来自兄弟院校的十余位馆领导与馆员、我校部分师生及图书馆馆员听取了报告。

据悉,阮炼教授,获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信息学博士学位,现任伊利诺伊大学图书信息学院兼职教授、伊利诺伊大学伊利诺伊州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馆长、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主席(2015/2016)、美国华人图书馆员董事会执行会长(2015/2016)、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图书馆员学术交流项目主任。她长期致力于中美图书馆交流活动,推进图书信息事业进步和中美图书馆事业的交流上有着出色的贡献,多次获得中美图情界的高度赞扬和褒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迎新季】我校喜迎2017级莘莘学子
下一条:我校2017级MBA(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