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晓晖走进我校道德讲堂
2018-05-19 18:02 文、图/周涵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8日,由校文明办主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晓晖应邀走进本期道德讲堂。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201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晖颁奖典礼的视频。朱晓晖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论经历多少坎坷都要坚强面对生活,将孝道放在心中。“若有才华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谈到过往的煎熬岁月,朱老师的脸上依旧泛起笑容,她坚强的意志、阳光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她着重讲到,孝敬父母的方式多种多样,而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颗孝心。她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把对父母的爱与感恩体现在日常行动中。

活动中,同学们唱响了歌曲《父亲》,聆听了诗朗诵《孝心轮回》,学习了鞠躬礼,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孝”的承诺宣誓,工作人员还为到场学生送上了纪念书签。

本期道德讲堂让同学们了解了榜样的事迹,接受了一次中华“孝”文化的洗礼,有利于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以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回馈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来我校做专题培训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