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文明之光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文明之光>>正文
构建和谐院系 建设文明校园
2015-03-19 10: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构建和谐院  建设文明校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泮振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校党委、校行政隆重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作为获得2013-2014年校级文明单位的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在此,我谨代表荣获校级文明单位的基层院系,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默默奉献在各自岗位上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几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随着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推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面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科建设更加完备、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教学设施更加先进,全校师生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昂扬,全校上下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我们对学校的发展感到兴奋,对学校的前途充满信心!

    作为基层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是我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在校文明委的指导下,我院按照学校文明创建的总体要求,以文明校园建设为统领,以校级文明单位评比为契机,以引导师生“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主题,坚持务实创建、改革创新、全员参与,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教育科学为基础,以道德建设为重点,以文化建设为条件,以环境建设为背景,利用多种形式,全面推进我院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

我们利用重要节点,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用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制定有工作岗位职责,教师制定有文明公约、服务承诺;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大事共同商量,小事个别沟通,听取师生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我们建立了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不管是教学、科研、工会还是学工作,都要做到“有案可查、查则有序”。我们要求学院所有工作开始要有计划,过程要有记录,最后要有总结,形成一套“文件归类、档案入柜、入柜有编号、编号要统一”的档案管理模式。近两年,先后有两所外校和我校八个院系到我院学习交流。

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意识。我们的志愿者走进“郑州新宇儿童中心”,开展关爱弱势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开展“我以我言做你眼”的爱心助盲活动,帮助盲人朋友认识社会;我们的“微力量”团队长达四年与开封“爱心辅导站”建立帮扶关系,关爱“感动河南十佳母亲”刘传真老人和她照顾的三十几个留守儿童,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我们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把领导干部和专业教师纳入其中,并积极发掘师生中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常态化和深入化,已成为展现我院文明风貌的一个窗口。

在精神文明创建的过程中,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文明创建的整体目标和要求,及时提出“构建和谐学院”的口号和目标,把创建活动与构建和谐学院紧密结合起来,使创建工作的主题与目标更加明确。通过抓精神文明建设,全院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了文明意识、美化了学院环境、营造了和谐氛围,全院呈现出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

韶华不再,吾辈须当惜阴;日月其除,志士正宜待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会承这次动员大会的东风,继续做好今后的工作,在此,我们向校党委、校行政做出以下承诺:

1.进一步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校党委的精神上来,并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实际,增强进取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将学习精神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次教研活动和每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评促建工作。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责任上明确到位,措施上保障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通过改革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增强管理效益,使本单位各项管理和建设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本单位又好又快发展。

3.加强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大局,围绕本单位发展,树立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多为教师提供优质服务,为学生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同志们,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而又复杂的工程,面对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新挑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开拓进取、创新工作,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做好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让师生为文明喝彩 用文明为学校添彩
下一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创建服务型机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