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新闻中心 
 学校首页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文明之光 
 学习新思想 
 下载专区 
 媒体传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3-11-05 15:06 图/文 安志绘/冯露露  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4日,应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邀请,财政学界泰斗、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中国财政学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全国税收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安体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安体富与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在教科楼451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会由院长云伟宏主持。在交流过程中,安体富以财政税务专业与财政、金融、财务会计等各个学科的关系为切入点,指出经济学研究需要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了解实际情况的调查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素质。同时,他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科研经历与老师们就调研方式、教材选择与编制、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层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安体富还做客了财税名家讲坛,并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居民收入分配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宝锋主持,财政税务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安体富从财税角度就居民收入分配问题展开报告,他透彻分析“中等收入陷阱”,指明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所处阶段;整体梳理关于居民收入分配理论,并分享了收入分配中“公平优先,兼顾效率”的个人研究成果;全面解读国民收入分配差距的原因;对如何解决居民收入分配提出合理建议。之后,同学们根据他的报告内容,结合自身感受和社会现实,提出问题,安体富一一作答,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规划,为实现自身目标而奋斗。最后,张宝锋对报告会进行总结,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彰显学术品味,充满人文关怀气息,体现了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精神盛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个人品德的价值及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工商管理教育30年发展论坛暨工商校友基金会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网站共访问: